不言羽

我说的都是废话

我在阿特拉史做偶像那些年(2)

我又摸……

嘿嘿(˵¯͒〰¯͒˵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好,拍摄结束!雨宫君辛苦了!”又一支广告拍摄完毕,雨宫莲今天的工作也正式画下了句号。


  “大家也辛苦了。”众人互相鞠躬道别。


  雨宫莲从卡萝莉娜手里接过眼镜带上,上了点妆后漂亮到近乎妖冶的眼睛被刘海和镜片遮住,整个人的气质瞬间发生了变化,按卡萝莉娜的原话就是“这个死闷骚惯会装乖”。


  “先回公司接一下杏。”雨宫莲一坐进保姆车后座就打开手机,名为“怪盗团”的聊天群里已经刷了近百条消息,多半是坂本龙司和高卷杏在斗嘴,偶尔插进两句喜多川祐介看似劝架实则拱火的发言。


  芮丝汀娜坐在副驾上,卡萝莉娜扒在她的座椅后面伸长了颈看她给人发短信。


  “你们几个今晚又去聚餐?”芮丝汀娜收起手机,拍了拍卡萝莉娜凑过来的脑袋,“高卷的经纪人前几天才跟我抱怨,让你们几个别总带着高卷出去吃饭,她最近都吃胖了。”


  “是吗?”雨宫莲眨眨眼,把她的话原封不动发给杏,意料之中地得到了对方称得上恼羞成怒的回复:“吃!我们今晚大吃特吃!我一点都不胖!!!”


  雨宫莲浅笑着看群里大家又开始讨论今晚吃完饭去哪里玩。


  【Pather(高卷杏):去卡拉OK!!】


  【Skull(坂本龙司):同意!】


  【Queen(新岛真):好。】


  【Navi(佐仓双叶):啊啊啊又不带我!】


  【Queen:没办法,双叶你不能太晚回家。】


  【Navi::( 】


  【Fox(喜多川祐介):话说回来,莲明天上午是不是还有工作?今晚能一起去吗?】


  雨宫莲抬起头问道:“明天上午还是九点出门吗?”


  芮丝汀娜却摇摇头:“明天上午没有工作,你可以休息半天。”


  “明天上午不是有场宣传活动?”雨宫莲说完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嘴角的弧度缓缓落了下来。


  “刚刚芮丝汀娜就是在跟人聊这个。本来明天是要去的,结果现在好了,被结城理截胡了!”卡萝莉娜脸都要气成包子了,“还说是什么品牌方指定要求他去,开什么玩笑!前几天闹那个绯闻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,结城理不是什么好人,他明摆着跟你对上了,你看,这次他就抢你的活动,下次还说不定要怎么样呢!”


  “好了,卡萝莉娜,”芮丝汀娜叹了口气,“你身为执行经纪,谨言慎行的道理还要我多说吗?”


  卡萝莉娜只好瘪着嘴安静下来。


  雨宫莲在群里回完消息,又听见芮丝汀娜开口:“对了,我们前几天签的那个广告,结城也签了,这意味着你跟他大概要合拍。”


  “签的时候可没说。”雨宫莲皱眉。他脾气是不算坏,但也不是那种被坑了还能对人笑脸相待的人。结城理跟他对家这事现在算是摆在明面上了,要他再跟人若无其事地合作,他自认是做不到的。


  “忍一忍吧。”芮丝汀娜摇摇头,“合同上没有漏洞,他们给的广告费也很多。”


  雨宫莲没再说什么,闭上眼睛仰靠在座椅上。直到车停在公司门口,高卷杏慌慌张张冲上车。


  “快走快走!不然我经纪人要追上来了!”金发美人一开口滤镜就碎了一地,“老妈子非要拦着我吃东西。我哪里胖了啊?真是的,吃不饱我怎么工作?”


  她说着用手扇了扇额上的薄汗。雨宫莲掀起眼皮看了她一眼,没打算提醒高卷她房间墙上“减肥三公斤”的标语已经贴了好几年了。


  “少喝点酒。”芮丝汀娜最后提醒了一句,就在餐厅门口把两人放下了车。


  怪盗团群里早就在催了,二人一进包厢就被取笑姗姗来迟。摩尔加纳一下子从双叶腿上跳到高卷杏怀里,成功收获雨宫莲稍带醋意的眼神。


  “杏跟莲一起过来,不会担心绯闻吗?”坐在高卷杏左手边的喜多川祐介忽然凑近问她。


  “这担心什么,”杏右手边的龙司听到他的话直发笑,“都让祐介你平时多看看娱乐新闻啦,别一有时间就耗在你的画上,人都画傻了。”


  “什么啊,”祐介闻言皱眉,“你懂不懂艺术?而且美术本来就是我的主业,出演偏铝酸钠只是偶然发掘的副业而已。”


  “是是是,我不懂,”龙司敷衍点头,“我只知道杏这家伙和我们几个的绯闻被媒体拍惯了,大家都默认她算男生,跟我们是好哥们儿了。啊——”


  龙司捂着后脑勺叫起来:“痛痛痛!”


  杏收回拳头:“谁是男生?嗯?”


  “我我我,我是男生。”龙司的脸正对着摩尔加纳亮出的爪子,他立刻认怂。


  祐介一脸严肃地声明:“杏不是你这种仅用雌雄就可以划分性别的简单生物,她是缪斯,美的灵感源泉,你懂不懂?”


  龙司夸张地咧咧嘴角,嗯嗯哦哦应付着。坐一块的三个人眼看就要开始吵起来,雨宫莲跟双叶坐在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大,倒是新岛真轻咳了一声又制止了一场斗嘴。


  “都给我好好吃饭。”


  “收到!”


  ……


  与此同时,这家酒店的另一间包厢里——


  “结城君,来,喝酒。”一脸横肉的中年男人把酒杯推向对面的少年。


  “抱歉,我不会喝。”结城理微垂着头,神情淡淡,似乎是有些不太适应对方过分热情的举动。


  “怎么能不喝呢?结城君,我可是很看好你的啊。我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你非常有潜力,为了你,明天的宣传活动我可是连现在当红的雨宫都给换掉了。”


  换掉了?雨宫?


  结城理并不知道自己这次的工作还有这样的插曲。他疑惑地看向身侧的伊丽莎白,对方正忙着跟中年男人说话。


  “哈哈,您不知道,我们结城是真的不会喝酒。”她斟了杯茶递给结城理,“让他这样给您敬一杯您看行吗?”


  ……


  合同又让了半成利,对方总算是放过了让结城理敬酒的想法。伊丽莎白跟人商量着活动后续的合作问题,结城理则借机去洗手间透透气。


  谁知道一出走廊就看到了厕所门口的身影——那是雨宫莲。意识到这一点,结城理顿在了原地。


  他算是弄清楚了,自己明天的活动是抢了雨宫莲的工作。这都算得上是前辈欺压后辈了吧?结城理踌躇着不知该不该上前打招呼。或许他应该去道个歉?


  他还在犹豫着,雨宫莲却早就看到他了。


  结城一直站在那里不过来,这是打算直接忽视自己吗?雨宫莲在盥洗台前洗着手,面前的镜子里清晰地映出结城理的身影。他透过镜子不动声色地打量对方。


  水流声在空旷的走廊里格外清晰,结城理纠结了一会儿,觉得自己大概需要过去跟人说句话。毕竟是一个公司的前后辈,就算因为抢活动的事被雨宫讨厌了,这样直接装无视也是自己不礼貌。


  雨宫莲又抬起头瞟了一眼,镜子里那人的表情一如既往冷冷的。一直不过来,是心虚了吗?


  他嘴角微勾,慢条斯理地擦干了手,将纸巾扔进垃圾桶。


  结城理刚下定决心准备上前叫人,便见雨宫莲朝自己走来:“结城前辈,好巧。”


  结城理愣了一下,看着对方缓缓靠近,一时之间有些手足无措。


  这在雨宫莲眼中则是他做贼心虚了。这家伙也知道抢人资源很丢脸啊,自己还从来没受到过这样的待遇,已经谈好的活动竟然会被人截胡。雨宫莲心中冷笑,面上表情却还是疏离又温和。


  面前的人才被自己抢了个活动,现在却这样主动过来打招呼。结城理实在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只僵硬地点点头,干巴巴地回了句“你好”,然后就盯着人家不动了。


  雨宫他戴着黑框眼镜,黑色卷发在灯下显得有些毛茸茸的,刘海软软地搭在眉骨上,是非常乖巧的样子。所以,这么乖的人,是不是没有生自己的气?这样一想,自己好像更过分了……


  “那个……”结城理张了张口,对上了雨宫莲的眼睛,“抱歉,我——”


  还没说完,忽然传来伊丽莎白的声音:“理快过来,我们准备走了!”


  僵持在洗手间门口的二人循声望去,就见伊丽莎白同一位身形肥胖的中年男性走出包厢。


  雨宫莲认出了那个男人,他忽然朝结城理歪了歪脑袋笑道:“不,请不用在意。是我的原因,之前对前辈可能有些误解呢。”


  是他识人不清了,他从前以为结城只是性格高傲难以接近,他还以为结城只是装了点,至少人品是没什么大问题的。


  “啊,不是……”结城理还想再说什么,却又听见伊丽莎白在叫他。


  雨宫莲又笑了笑,转身离开:“那我就先走了,前辈再见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结城理手指无措地抓了抓袖口,看着对方远去的背影,神色有些茫然,“好的,再见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莲莲,怎么去这么久?”龙司喝了两杯酒,话变得比平时还多,简直到了是个人就受不了的地步。


  雨宫莲推开他凑过来的脸:“没什么。”


  ……


  酒足饭饱,一行人送完双叶回家就转场KTV。


  几首歌唱下来,坂本龙司清醒不少,众人却快被他的歌声震晕了。


  被大家谴责完的龙司绕到雨宫莲身边的沙发上坐下,看着前面唱得正投入的高卷杏:“莲,怎么了?感觉你刚刚一直心情不好。”


  “没什么。”


  “跟我你还想瞒着什么?”坂本龙司一掌拍在雨宫莲肩上,笑骂了几句。


  雨宫莲也被他逗笑了,摇摇头道:“真的没什么。只是一个不相干的人而已。”


  “哪个不长眼的,敢惹我兄弟!”龙司义愤填膺,“谁啊?叫什么名字?我认识吗?”


  “你认识的。是结城理。”


  雨宫莲说话的时候,高卷杏正唱到歌的高潮部分。她吼得几乎撕心裂肺,一首好好的苦情歌硬生生被她唱成了摇滚,偏偏新岛真跟喜多川祐介还在一旁拍手叫好,于是她吼得更卖力了,导致龙司完全没听清雨宫莲在讲什么。


  “你说什么?”在高卷杏的高音轰炸下,龙司扯着嗓子问道。


  “我说结城理!”雨宫莲也大声回他。


  “什么?”坂本龙司依旧没听清。


  雨宫莲喊得比刚才更大声了:“我说结城那个混蛋啊!结!城!理!”


  音乐声戛然而止。高卷杏恰好唱完了歌,伴奏声也停了,于是整个房间里回荡着雨宫莲大喊某个名字的声音。


  高卷杏刚刚还眼神迷离地陶醉在自己的动人歌声里,却在听到熟悉名字的那一刻瞬间清醒。


  “你说谁?”


  高卷杏搁在桌子上的手机忽然亮起,弹出一条短信:


  【要命的老妈子(经纪人):你别喝太多了啊!】


  手机屏幕的亮度在光线昏暗的卡拉OK房间里无限放大,锁屏的图片完完全全映进雨宫莲眼底——被微量酒精麻痹的大脑当即开始重新运转,雨宫莲却被钉在了原地——如果他没瞎,那大约是结城理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高卷杏,是……结城的粉丝??!!!

评论(11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